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圣火采集将举行 昨天祈年殿外彩排(组图)

白衣女子用太阳能点火装置点燃了残奥会圣火
白衣女子用太阳能点火装置点燃了残奥会圣火

女演员让同伴拿雨伞为自己搭起临时更衣室
女演员让同伴拿雨伞为自己搭起临时更衣室

演员在祈年殿前大合唱,一名红衣女子负责指挥。一场表演下来,她的工作量不比演员小
演员在祈年殿前大合唱,一名红衣女子负责指挥。一场表演下来,她的工作量不比演员小

  昨天上午,为准备8月28日的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天坛公园祈年殿封闭彩排。2008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手金晶出现在现场,并手捧圣火盆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彩排工作。

  记者从昨天上午开始在彩排现场外围采访,中午进入景区,第一时间目睹了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的全景规模。

  根据记者观察,此次圣火采集仪式共分成3个阶段。

  第 1阶段

  现场歌舞表演

  在圣火采集仪式之前,有一场大型的歌舞表演,数十名演员手持红色纱巾翩翩起舞,并配有民乐团的伴奏。

  此后,将有残疾人演员陆续上台表演。其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还将献上舞蹈表演。

  歌舞表演可能持续一小时左右。

  第2阶段

  点火仪式

  在歌舞表演后,一位白衣女子手持火炬,利用太阳能点火装置引燃火炬。

  此后,奥运火炬手金晶乘坐轮椅出现,白衣女子用火炬点燃金晶手中的圣火盆。

  随后,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彩排中由志愿者扮演)手持火炬登台,用金晶手中的圣火盆引燃火炬,再用火炬点燃舞台中央的大型火炬。

  此后,4名志愿者上台,同时点燃两个火种。这两个火种将在全国的两条线路同时传递,这是本次残奥会火炬传递的一个特色。  

  这个过程在彩排时用了不到15分钟,但是现场指挥不断大喊着:“快了!”预计到真正点火时,用时会略长一些。

[1] [2]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