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时代风采线:大连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大连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大连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大连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大连

  面积:市区面积12574平方公里

  人口:600万

  大连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工业、贸易、旅游城市。位于辽东半岛南端,东濒黄海,西临渤海,南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北倚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广阔腹地。与日本、韩国、朝鲜、俄罗斯远东地区相邻,是欧亚大陆桥重要连接点。

  大连工业门类齐全,配套能力强,具有较为完备的制造业基础,业已形成了以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为先导,石油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造船四个基地为支撑的新型工业体系,具有较强的承载世界制造业转移的能力。

同时,大连又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依山傍海,气候宜人,人文景观丰富。先后获得联合国环境“全球500佳”、中国“人居环境奖”、“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

  辽宁省全省共有残疾人224.2万,占总人口5.31%。其中大连市现有各类残疾人30余万,占人口总数的5.31%。全市所有的区、市、县及开发区,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和残疾人较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全部建立了残疾人组织,形成较为完善的残疾人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城乡已建康复站点2100多个、有近10万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全市有9所盲、聋、弱智学校,接受教育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87%以上,建立了5所职业技术培训机构,迄今已举办50多次残疾人就业洽谈会,直接安排11000多名各类残疾人就业。建立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场所120个,残疾人运动员在国内外体育大赛中获奖牌287枚,在轮椅篮球、举重、轮椅橄榄球等项目中表现突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