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中华文明线:西安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西安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西安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西安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西安

  面积:10108平方公里

  人口:806.81万

  陕西省省会西安是十三朝皇都。“西安文物甲天下”,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浩瀚的文物古迹遗存使西安享有“天然历史博物馆”的美称。全省境内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54处,其中秦始皇陵兵马俑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明代古城墙是至今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古城墙遗址。

  陕西省现有残疾人249万,占总人口的6.69%。西安市现有57.8万残疾人,占全市总人口的7.1%。

全市共建立社区残疾人协会569个,基层残联组织体系日趋完善。近五年来,筹资1500余万元,累计解决了70000多贫困残疾人的生活问题;为6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了康复训练器材,培育了100个农村残疾人康复示范点;“春苗计划”和“大学生资助”等助残活动解决了义务教育阶段和考入大学的残疾人学生的上学难题。2004年以来,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在社区”和“残疾人创业行动”,1500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残疾人文体生活丰富活跃,西安市残疾人运动员在省级以上运动会上,夺得奖牌200多枚,在射击、田径等项目中表现突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