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中华文明线:长沙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长沙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长沙

  面积:市区面积556平方公里

  人口:613万

  长沙是湖南省省会,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长沙”的名称始于西周时代,乃3000年楚汉古都,近代湖湘文化的策源地。

  长沙山青水秀、气候宜人,有风景独秀“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岳麓山,有水洲相拥“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湘江;有享有盛名的世界奇迹马王堆汉墓、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及三国东吴简牍;明清以来先后出了王夫之、曾国藩、谭嗣同等历史名人。

长沙又是一个“革命摇篮”,黄兴、蔡锷、陈天华、宋教仁等一批仁人志士为建立共和立下不朽功勋;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刘少奇等早年在此求学,为日后的革命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省共有408万残疾人,占总人口的5.9%。长沙市现有31万残疾人,占全市总人口的5%。近五年来,全市为10万残疾人提供了白内障手术等12项有效的康复服务,提供辅助器具20080件,免费装配假肢580例;建设了15个扶贫示范基地,58780名残疾人纳入政府最低生活保障;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或特惠职业培训2万多人次,安置和扶持就业21650人;残疾人特殊教育日益完善,4所特校得到长足发展,全市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95.7%;志愿者助残活动日益团队化、制度化、经常化,10万残疾人直接受益;残疾人群众性文体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在各大残疾人体育赛事上共获金牌128枚,体育项目以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见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