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小贝踢出的足球100万谁会买 转眼成网上热炒货

  在北京奥运闭幕式的“伦敦8分钟”里,英格兰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在双层巴士上飞起一脚,踢出了一个后来被媒体称做“友谊之球”的足球,近日成为网络热炒的焦点。有网友自称捡到该足球,并且准备以高价卖出。而有网友认为,在闭幕式中不顾一切地抢夺“小贝踢出的足球”的行为值得商榷。

  此外,林丹扔的鞋子,还有科比的签名照……从奥运开赛以来,类似沾了明星气的物品在网络上炒得不亦乐乎,成为奥运经济的一大景观。对此,专家建议理性,而记者也发现,网友们虽然说得热闹,但真正行动起来,也越来越谨慎。

  网友自称捡到小贝踢出的球

  作为全世界知名的足球明星,尽管贝克汉姆在“伦敦8分钟”里的脚法让很多球迷失望,但贝克汉姆在国内的高人气足以让网络炒家看中这个足球的经济价值。实际上,在24日当晚,便有很多网友询问“到底谁捡到了小贝的球”。类似这样的帖子还很多,在百度输入“闭幕式小贝踢出的球”进行搜索,可以在0.001秒的时间内找到474页相关网页。

  26日,记者在一论坛看到,一位网名是“古妮雅”的网友称自己就是捡到小贝踢出足球的人。“古妮雅”在帖中说,“我大喜过望,一宿都没合眼……说实话,我经济不太宽裕,很想把它出售,想卖100万,有人买吗?”对此,很多网友并未感到奇怪。

  沾了明星气就升值

  类似“友谊之球”这样有点纪念意义的物品在本届奥运会上并非少见。8月17日,中国羽毛球选手林丹在夺得男子单打项目金牌后,激动之下曾将球拍和鞋子扔给看台上的球迷,随后便有很多球迷开始在网络上竞拍购买,甚至有人叫价100万。同样的事情还出在体操团体和全能冠军杨威身上。在杨威夺金后不久,在淘宝网上,据称是杨威女友开的“杨云店铺”里挂出了“杨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比赛的鞋子”,短短几天内就被网络买家叫价至1万元。

  收藏明星运动员用品有风险

  对于网友热炒明星运动员用品的现象,上海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曾表示,奥运冠军的物品、签名等颇具纪念价值,值得收藏。但关键要注意这些物品的真实性,此点较难判断和保证,因此,收藏这类物品风险较大。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见惯了网络炒作的网友开始越来越谨慎,包括这次的“友谊之球”。“上面有小贝的签名没有啊,没有就一分不值,”“以后会冒出无数个这样的球出来。”

  网民炮轰抢球志愿者

  与此同时,捡球者的志愿者身份,让他遭到了指责。有网友认为其抢球是擅离职守的行为,甚至有人打趣:“也就是普通足球的价钱,因为小贝知道你要拍卖,所以没有写上名字,也没有做任何标记,你白费心思了。”

  “如果真是志愿者捡到了,应该交给国家才对啊,”一位网友调侃道。据《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