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部分沪籍奥运健儿凯旋归 副市长赵雯到机场迎接

  晨报讯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部分上海籍运动员、教练员昨日中午回到上海,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到机场迎接,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奥运健儿凯旋。

  昨日回沪的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主要来自田径、射击、排球、水球、女子曲棍球、现代五项、花样游泳和摔跤等项目。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安排,获得金牌的上海籍奥运选手将于9月初回沪。

  这次上海共有66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19个大项、23个分项的比赛,共夺得4.5枚金牌、3枚银牌、10枚铜牌,4人次打破3项世界纪录,创造了上海选手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是:吴敏霞(女子双人三米跳板跳水)、火亮(男子双人十米跳台跳水)、刘子歌(女子200米蝶泳)、王励勤(男子乒乓球团体)、邹市明(男子拳击48公斤级)。按照国家体育总局2008年7月28日下发的《国家体育总局对在2008年奥运会上作出贡献单位的奖励办法》的规定:“集体、团体项目按1人1枚金牌计算”,其中邹市明为贵州省与上海市联合培养的运动员,各计0.5枚金牌。

  获得银牌的运动员是:庞佳颖(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朱倩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程晖(女子曲棍球)。

  获得铜牌的运动员是:胡斌渊(男子射击飞碟双多向)、庞佳颖(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孙晔(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吴敏霞(女子单人三米跳板跳水)、徐莉佳(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马蕴雯(女子排球)、孙萩亭(花样游泳团体)、黄雪辰(花样游泳团体)、王励勤(男子乒乓球个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