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会开幕式 江苏40名聋人女演员将翩翩起舞

  在即将揭幕的第13届残奥会上,江苏将有40名运动员展露风姿、续写辉煌。在省政府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新平介绍说,精彩将从9月6日开始,来自江苏的40名聋人女演员将在当晚的开幕式上翩翩起舞。

  江苏这40名聋人女演员是从全省挑选出来的,她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来自聋校,能够入选残奥会开幕式演出团队,每个人都出类拔萃,身高都在1米65以上,具有较好的舞蹈功底。今年6月初,姑娘们已进京集中排练。9月6日晚的残奥会开幕式上,她们将会在“鸟巢”参加团体舞蹈表演。

  李新平说,江苏共有55人入选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40人、教练员11人、领队3人、领跑员1人。参加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江苏运动员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一是参赛项目全国第一。北京残奥会共设20个大项的比赛,江苏40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举重、游泳、射箭、自行车、乒乓球、轮椅击剑、轮椅网球、轮椅篮球、盲人门球、盲人足球、坐式排球和脑瘫足球等13个大项58个小项的比赛,是参赛项目最多的省份。同时,40位运动员,也是江苏历史上参加残奥会人数最多的一次。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江苏获得了11枚金牌,是全国获金牌数最多的省份之一。

  快报记者 郑春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