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78名重庆志愿者昨回家乡 解密比赛场馆“大脑”

  本报讯(记者 董茜)昨日上午11点20分,身穿奥运志愿者服装的78名重庆志愿者推着行李出现在江北机场出口。谈到经历16天的奥运服务,这些志愿者们依然激动不已。

  志愿者解密比赛场馆“大脑”

  此次前往北京奥运服务的重庆志愿者主要被分配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为奥运羽毛球和艺术体操比赛提供服务。

在这一批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要数34岁的黄渝蓉了。

  黄渝蓉介绍说,每个比赛场馆都有一个VCC(场馆通讯中心)。VCC就是场馆的“大脑”,主管场馆一切设备的正常运行。VCC运行的依据是交通信息的发布。比如当天有赛事时,奥运村的运动员还有20分钟抵达时,VCC就会接到该消息,并做出“命令”,比如场馆中的灯光什么时候打开,场馆各个业务口的人员到位情况等等,都要形成信息向VCC汇报。此次场馆管理方式,也是目前国际上通用的保证赛场有序正常运行的有效模式。

  羽毛球亚军中文很流利

  黄渝蓉说,第一次遇到来自马来西亚的

  羽毛球男单亚军李宗伟是他来场馆适应性训练,训练完后想去乒乓球健身中心放松。为帮助他寻找前往乒乓球健身中心的路线,黄渝蓉与其他几个志愿者为李宗伟手绘了一张英文地图。

  按照比赛后的尿检程序,李宗伟被随机第二次抽检。可检查结果出来时却已经没有回奥运村的车了。在安排李宗伟打的回奥运村时,黄渝蓉近距离看清了他的样子,个子高高的,还能说一口不错的中文。

  珍贵的“签名本”

  在许多重庆志愿者手中都有一本特殊的“签名本”。一位美国通用公司的观众在志愿者的“签名本”上写着译为“中国是经历那么长久一段历史的国家,他的人民如此的热情和好客。”一位来自俄罗斯的观众写道:“北京拥有来自俄罗斯的爱”等等。这些“签名本”将成为重庆志愿者在实现奥运梦想中一个极为重要的见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