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广西奥运健儿陆续凯旋 均受到家乡人民欢迎(图)

  南国早报 2008-08-28

李文全(中排左四)、覃和(中排左五)与欢迎的人员合影。

  本报实习生黄海河文∕图

  8月27日下午,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人声鼎沸,很多人手捧鲜花,拉开“热烈欢迎奥运健儿凯旋归来”的横幅,等待着奥运会运动员李文全与覃和的出现。15时30分,当李文全与覃和终于出现时,这两位代表广西出战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得到了鲜花和掌声。李文全与覃和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最早返邕的广西运动员。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数德带领广西体工大队的教练和运动员,迎接了两位运动员。


  当媒体将镜头对准李文全时,获得北京奥运会射箭男团铜牌的李文全,如同他在赛场上一样,表现得冷静沉着。“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我给自己打70分,因为在与韩国队的团体赛中没有发挥好。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除了收获铜牌,更收获了参加大赛的经验。我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感谢我的教练和家人!”说完,李文全与教练、队员拥抱在一起。

  在大家的要求下,李文全展示了他的铜镶玉。一名旅客看着古朴典雅的铜镶玉,发出了由衷的赞叹:“虽然不是金镶玉,但铜镶玉也很美啊!”还有一位从河南到南宁旅游的女士,一直在旁边等候着,希望李文全能与她的小女儿合影,李文全欣然答应了。合影后,小女孩开心地笑道:“和奥运哥哥照相真高兴!”在孩子眼里,铜牌和金牌一样美丽。

  参加自由式摔跤比赛的覃和,他的“亲友团”也非常大,一共有二十多个一起训练自由式摔跤的队员来迎接他。虽然覃和在男子摔跤自由式60公斤级资格赛中不敌古巴选手金塔纳,但能与上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交手,仍然让他积累了非常宝贵的参赛经验。

  据悉,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广西健儿们将陆续返回南宁。最受人们关注的、获得北京奥运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的陆永,将于9月初带着金镶玉回到家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