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市民积极锻炼身体 奥运会激起石家庄人健身热潮

  本报讯 (记者王欣)北京奥运会虽然落幕,但全民健身的热潮却在省会石家庄持续高涨。记者昨日在采访时发现,工作学习之余,省会市民积极参与各类型的健身活动,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北京奥运会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奥运会虽然开完了,但奥运精神可不能丢!”早上7时,在水上公园小广场跳交谊舞的刘大妈对记者说。

“我们一直都坚持锻炼身体,奥运会前是为了用健康的身体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如今奥运会闭幕了,我们就要把奥运精神留在身边。你看,我们的队伍可是越来越壮大了!”跳跳舞、跑跑步、扭扭秧歌……不光在水上公园,省会的西清公园、平安公园等各晨练点,市民都在用健身的方式留住北京奥运的火热气氛。

  9时,在省会联盟小区的活动中心,7岁的张羽佳奋力挥舞着球拍,和小伙伴们一起在临时搭建的乒乓球台上进行“金牌大战”。别看他们年龄小,可个个士气高涨,还会为了一个球出没出界争得面红耳赤。问起北京奥运会上他们最喜欢的运动员。小朋友们争相说道“张怡宁!”“我喜欢马琳!”“郭跃姐姐的球打得好!”站在一边的张先生对记者说:“以前孩子暑假在家,除了看电视就是上特长班。北京奥运会后,竟然迷上了乒乓球,还说要进国家队呢!”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年初开始,省会各大健身点的健身人数平均比往年超过两成,跑步、健身操、瑜珈、太极等是最受市民欢迎的运动项目。除了在公园、社区参与这样的“免费锻炼”,很多市民都选择了自掏腰包办张健身卡,享受游泳馆、市内健身中心的别样乐趣。作为一名软件设计师,李建明的工作总是黑白颠倒。奥运期间,他给自己办了张游泳卡,看比赛之余顺便舒展了一下筋骨。“奥运会期间,好多同事们都趁机"恶补"健身课。我觉得,不能奥运来了才想起健身,要把好习惯保持下去才对。”

  说起奥运会带来的健身热潮,市内某大型健身中心感同身受。奥运期间,尤其是奥运后,由于来这里办卡健身的市民人数增长过快,以至于他们不断增添健身器械,丰富健身课程,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类型健身者的需求。在健身中心的柜台前,带着一家三口来办健身卡的谢女士对记者说:“还是那句老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奥运来了,奥运走了,身体可是自己的。大家都在制定健身计划,可别落下你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