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气象部门神机妙算点火时间 残奥会圣火取火成功

  昨天上午,残奥会圣火从天坛顺利取火成功。气象专家表示,圣火取火时间完全由太阳做主,气象部门精确确定了太阳的“露脸”时间,最终敲定了取火时间。

  昨天一早,气象部门开始提供天坛地区逐1小时天气预报。

上午8时30分,市气象台会商室的专家发现,北京西部、北部相对湿度增大,能见度降低,这意味着可能会有降雨出现。经过现场气象人员和会商室的联系,认为天坛现场暂时不会降雨。

  专家会商后认为,10时30分以后,天坛的天空状况会有所好转。10时30分,现场的自动气象站监测到的最新数据显示,云层正越来越薄,太阳辐射强度在11时前能够达到每平方米400瓦的点燃标准。现场工作人员将点火仪式的时间最终确定在11时。

  11时,太阳的辐射强度达到每平方米625瓦,火种通过凹面镜聚光点燃,点火一次成功。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李艾 翟烜 郭莹 许青红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张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