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圣火采集北京启动 圣火照神州和谐天地人

  8月28日,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祈年殿南广场举行。这是圣火采集使者姜馨田引燃引火棒。新华社发

  天坛祈年殿,明、清两朝皇帝举行祭天仪式,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地方。

  28日上午11时许,北京残奥会圣火在天坛祈年殿前熊熊点燃,古老的大殿再度见证了天、地、人合一的盛典。

  在天坛祈年殿前,圣火采集使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手语主持姜馨田在26名身着白衣的少女的陪伴下,缓缓从台阶上走下。
上仰及天,下俯为地的肢体动作,表达了对天地的无限崇敬。展开双臂拥抱太阳,双臂伸出将最美好的祝福奉献给人间。

  在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小演员汪伊美手中接过引火棒之后,姜馨田缓缓走到朝向东南方的凹面镜前,半蹲下身体并将引火棒靠近凹面镜。片刻,神圣的北京残奥会圣火欢快地跳跃而出,全场掌声雷动。“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使者姜馨田在成功采集圣火之后用手语兴奋地“说”。

  “当我从汪伊美那里接过引火棒的时候,我的手都在不停地颤抖。”取火仪式结束之后,姜馨田依然难以平复内心的激动。

  23岁的姜馨田用手语“告诉”记者:“早上看到天气不好我十分担心,不停地祈祷取火能够顺利进行。但是在点火的时候,太阳出来了,我感到特别地激动。”

  在天坛这个充满东方神韵的祭天场所点燃残奥会圣火,不但反映了中国人“天人合一”的传统观点,而且契合了北京残奥会会徽所表现出的“天地人”和谐的理念。

  在圣火成功采集之后,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以“点燃激情,奉献关爱”为口号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也随即展开。

  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历时9天,总行程大约13000公里。记者吴俊宽马向菲(新华社北京8月28日奥运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