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点燃激情 奉献关爱--08残奥会火炬点燃仪式侧记

   8月28日上午10时,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前,彩旗飘舞、鼓乐齐鸣,承载着全世界人民对和平、美好的向往,寄托着全世界6.5亿残疾人对平等、融合的无限渴望,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大型礼乐交响曲《生命的礼赞》中、在祈年殿南广场四片巨大的“祥云”背景前隆重举行。

  祈年殿前,悠扬的编钟声响起,148名旗手挥舞着参加北京残奥会的148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的各色旗帜在祈年殿高高的平台上飞奔,飞舞的旗帜似乎向人们表达残奥会大家庭的团结和北京残奥会的盛况。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将于9月6日开幕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将彰显其“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表达中国人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向往。

  10时36分,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13名号手吹响号角,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国际残奥委会会歌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先后由6名礼仪旗手从祈年殿上方通道高举入场。

  圣火采集仪式举行不久,早晨还是云层覆盖的天空逐渐开始放晴。11时,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宣布:北京2008年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开始。

  音乐声中,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姜馨田,从祈年殿高台上缓步走下台阶,来到下面小广场上铺着红地毯的采火区,只见她上仰及天,下俯为地,双臂伸展拥抱阳光,表达对天地无限的尊崇以及对人间最美好的祝福。接着,姜馨田走向平台东南方的采火凹镜前,从10岁聋女汪伊美的手中接过引火棒,半蹲身体,用右手将引火棒放置凹面镜前,霎时火苗跃起,残奥会圣火成功采集。

  姜馨田高擎引火棒展示圣火火种之后,点燃了坐着轮椅上台的残疾人运动员金晶手中的火种盒。

  “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开始!”随着温家宝总理一声庄严的宣布,两组圣火护卫人员快速从圣火盆中采集火种,用引火棒点燃各自的火种灯,自舞台东西两侧走出会场。在《生命密码》的大合唱中,为期9天的残奥会火炬传递开始。

  从29日开始,参加第十三届夏季残奥会火炬传递的940名火炬手,将沿着“中华文明”和“时代风采”两条路线,在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个传递城市进行传递活动。9月6日,经过总行程13000多公里传递的圣火,将在残奥会主会场即国家体育场点燃主火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