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北京残奥会火炬今日在西安古城墙上传递(图)

上午9时东门开始传递残奥火炬

  上午9时东门开始传递残奥火炬

  5个电视频道现场直播

  残奥火炬点燃激情,千年古都奉献关爱。

  今日凌晨6时,象征和平、友谊、光明和梦想的北京残奥会圣火将乘坐火车抵达西安。上午9时,在西安古城墙东门城楼,残奥火炬开始传递。雄伟壮观的古城墙将见证北京残奥会圣火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传递细节一一讲解

  昨日,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西安段组委会在长安城堡大酒店举行火炬手接待大会,发布了火炬传递路线。

参与火炬传递的70名火炬手早早来到会场,按照事先贴好的棒数标号对号入座。会上,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火炬手名单,这其中有残疾人、劳动模范、企业家、慈善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等。

  北京残奥会组委会火炬传递组人员向全体火炬手介绍了传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如何握举火炬等细节做了一一讲解,比如:握住火炬的中下部,让奥运会徽正面朝前,与地面保持垂直,不要让火炬离身体太近,不要碰火炬上半部分,以免烫伤,听从安保护跑手的提示,注意调节速度和节奏等等。

  组委会倡议文明观看

  昨日,记者从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西安段组委会获悉,圣火传递时,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陕西卫视、陕西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西安电视台1套、3套将现场直播。

  火炬传递活动由于受地点、传递线路的限制,仅有部分群众能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广大群众可以在家收看电视直播。

  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西安段组委会倡议:每个人既是火炬传递的参与者,又是秩序的维护者、文明的传播者,要坚决抵制不文明的行为,协助工作人员维护好正常的传递秩序。

  火炬传递不怕下雨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白天西安将会出现小雨转中雨天气,气温为20-23℃。

  北京残奥会火炬手组副组长张卫清表示,气象部门会实时对天气情况进行分析对比,并将结果传递给火炬传递的组委会,组委会将按照既定的预案进行准备。

  “即使火炬在西安传递时出现降雨,我相信仍然可以顺利传递。”张卫清说,目前我们已经准备了一次性雨衣,如果火炬在传递时出现降雨将会给每个火炬手发一个,确保在雨中顺利传递。

  据了解,火炬在生产设计时,为检验火炬性能,试验组人员除依据实验室各种检测设备,在模拟环境中对火炬进行测试外,也根据对火炬传递路线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天气情况或突发情况进行了大量的户外试验,户外试验主要集中在防风、防雨、防摔、抗高原缺氧等方面。据试验数据统计表示,火炬各项性能表现良好。

  交通管制

  由东向西车辆禁行

  本报讯 (记者 芮潇潇) 2008北京残奥会火炬今在西安传递,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对顺城巷等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今日零时至12时,小东门以南至南门以东顺城巷,除持有活动通行证的车辆停放外,禁止其他车辆停放。7时至12时,将对小东门以南至南门以东顺城巷进行交通管制,除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辆通行。另外,南门至建国门段,参加火炬传递活动的观众车辆,持通行证分别进南门、文昌门、和平门,由西向东进入顺城巷,沿顺城巷向东依次停放,禁止车辆由东向西通行,建国门至东门段的观众车辆在环城路非机动车道停放。

  火炬手专访

  火炬传递照亮人生

  第一棒张辉(8次打破世界纪录):

  作为北京残奥会火炬在西安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张辉1990年开始从事残疾人体育运动,到2004年退役期间,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十余枚金牌,8次打破轮椅标枪和铅球的世界纪录。现在中山门街道办操场巷社区从事党支部宣传工作和残疾人工作。“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更感到无限的光荣和自豪,这是我人生中的一大亮点,也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忆和难忘的时刻。”张辉说,她是第1棒火炬手,残奥圣火将永远在她心中燃烧!

  最后一棒李辉民(帮助残疾人就业):

  出生于1968年的李辉民,高中文化,肢体残疾,现为西安市肢体残疾人协会副主席,是这次北京残奥会火炬在西安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

  李辉民创办了一家汽修厂,并把厂子定性为福利事业,为的是使更多残疾人得到精神与物质上的双重帮助。同时,他在长安区创办起了一个休闲场所。“祝愿参加残奥会的中国运动员能取得优异成绩。”李辉民说,他答应过女儿,残奥圣火传递结束后,会把火炬永远挂在她的床边。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赵伯平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