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西安首棒火炬手张辉:传递火炬倍感荣幸

  作为北京残奥会火炬在西安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张辉1990年开始从事残疾人体育运动,到2004年退役期间,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十余枚金牌,8次打破轮椅标枪和铅球的世界纪录。现在中山门街道办操场巷社区从事党支部宣传工作和残疾人工作。

“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更感到无限的光荣和自豪,这是我人生中的一大亮点,也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忆和难忘的时刻。”张辉说,她是第1棒火炬手,残奥圣火将永远在她心中燃烧!。

  “自从得知当选为北京残奥会火炬手那一刻起,我的内心就一直不能平静。曾经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更感到无限的光荣和自豪,这是我人生中的一大亮点,也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忆和难忘的时刻。”火炬手张辉说,现在,虽然她离开了赛场,但是却一直在关注中国残疾人体育的发展,因为残疾人体育已经是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残疾人体育让她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让她看到残疾人在赛场上不屈于命运的坚强和自信,看到了中国残疾人的美好明天。

  “虽然命运给我们黑色的不幸,生活却给了我们新的希望和感动。”火炬手张辉说,2008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首站西安,她是第1棒火炬手,残奥圣火将永远在她心中燃烧,并照亮她的人生道路,指引她、鞭策她、激励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