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市区设残疾人车位 安保线外有残疾人停车场

  竞报讯 (记者宛霞通讯员江静)城区39条主要道路近期施划了90个残疾人专用车位、持票残疾观众可乘无通行证车辆进入场馆、安保线外专设残疾人停车场等措施将给残疾观众观看比赛提供很大的方便。昨天,市交管局推出10项服务措施,方便残奥会期间残疾人的出行。

  交管局副局长王立说,在残奥会场馆安保封闭线外,交管部门专设了残疾人专用停车场。同时将残奥普通贵宾T3车辆、技术官员班车和注册人员使用的残疾车,调整至安保封闭线内落客停车,相比奥运会,进入场馆的距离大大缩短。残奥会期间,下肢残疾、行动不便的持票残疾观众乘坐的无证车辆可以通行管控道路,就近下车。

  在奥运中心区,人行横道上增加了人行横道信号灯倒计时系统。当人行横道信号灯绿灯亮起时行人开始通行,倒计时牌会以逐秒递减的方式显示当前行人放行的剩余时间。中心区内还新建了751套盲人语音提示信号灯。当绿灯亮起时,语音提示功能将通过蜂鸣声音频率的变化,提醒盲人信号灯绿灯的延续时间。在红灯亮起时,蜂鸣声随即停止。近期,全市盲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都已进行了检修。

  交管部门还自7月15日起为符合条件的299名残疾人司机发放不受单双号限制的专用通行证,细化了以前出台的多项措施,如全面排查奥运中心区和商业区的盲道,办理车管手续不受叫号排队的限制,申请自动挡准驾车型的残疾人可以由“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培训、考试等。竞报记者马森/摄

  部分车位地点、数量

  1.安外大街

  地坛举重馆西门南侧1个

  2.东大桥路

  蓝岛大厦3个

  3.中关村东路

  (联想桥至保福寺桥)

  两侧施划4个残疾车车位

  4.潘家园路

  超市门口2个

  5.金顶街

  超市门前2个

  6.马家堡路

  博爱医院东侧2个

  7.体育馆路

  西向东方向车位1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