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安静的天使” 记08残奥会圣火采集使者姜馨田

  身材颀长,一袭白衣,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使者姜馨田飘然出现在天坛祈年殿前的取火现场。

  但是谁又能想到,这样一个天使般的女孩却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里。在出生后不久,姜馨田因注射过量抗生素药物导致双耳失聪。

  不过,自信乐观的姜馨田没有被残酷的现实所击倒,而是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生活的挑战。2003年,她参加了第52届环球小姐大赛中国赛区的比赛,并依靠清丽脱俗的容貌,摇曳动人的舞姿和始终如一的自信发挥,在两千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进入了中国赛区的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姜馨田依然心态平静,服装展示大方得体、笑靥如花,舞蹈表演节拍准确、优雅动人,回答问题则沉着冷静、无懈可击,最终获得了“最佳媒体关注奖”和组委会专门为她设立的“特别荣誉奖”,此外她还被环球小姐大赛纽约总部聘为世界环球小姐特别形象大使。

  2004年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当时已经担任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手语主持的姜馨田代表中国的残疾人用手语向世界“宣告”:“感谢雅典,相聚北京!”

  “四年之前,我在残奥会的闭幕式上用手语感谢了雅典,四年之后的今天,我能够站在神圣的天坛,亲手点燃北京残奥会的圣火我感到无比激动。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取火仪式结束之后,23岁的姜馨田用手语告诉记者。

  “当我看到火苗升起的时候,我知道我成功了。我的愿望和梦想都得到了实现!”在用手语表达自己感受的同时,姜馨田的眼眶已经有些湿润了。

  这就是姜馨田,一个将希望带给人间的安静的天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