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礼仪志愿者讲述幕后故事 没存"青花瓷"遗憾

  □记者 张勇 实习生 王济雯

  晚报讯 首批17名参加奥运会颁奖礼仪的专业志愿者日前回沪。在奥运会上,有40名上海女孩为沙滩排球、水球等项目颁发了36枚金牌。昨日,担任沙滩排球颁奖仪式运动员引领的许依君,向记者讲述了颁奖礼仪志愿者的幕后生活。

  尽管颁奖过程只有短短几分钟,但众人瞩目,容不得半点差错。到达北京后,从全国各地千挑万选出来的姑娘们在昌平进行了15天的集训。 7月26日,在离奥运会开幕还有半个月,许依君和其他6个女孩被分配到朝阳公园的沙滩排球馆。

  作颁奖志愿者的姑娘们都希望父母、朋友能在电视上看到自己。许依君和她的姐妹们也是这样,她们为颁奖仪式辛苦准备了一个多月,真正登场只有2次,谁也不想错过。每次发奖前,姑娘们都要发短信给爸爸妈妈、好朋友们,告诉她们仪式几点几分开始,什么台会做直播,自己站在什么位置等等。

  虽然因为沙滩排球在室外进行,因此她只能穿短款“青花瓷”。尽管没有优雅的长长的鱼尾裙摆,但是能穿上梦寐以求的裙子,还是让她兴奋了很久。训练彩排时,怕把它弄脏了,她都只穿训练服。但这套她珍爱的裙子只穿了几次,就还给组委会了,这成了许依君最大的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