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祥云”火炬设计师揭秘 纸卷概念如何出炉

  晚报讯 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以画卷的方式点燃,又以画卷的方式收起。这个创意与“祥云”火炬的“纸卷”设计惊人地碰撞在了一起。为什么不同的团队在研究中华文明之后,提炼元素时会有这样的共鸣?第一个提出“纸卷”概念的联想祥云火炬设计师之一仇佳钰说,因为纸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是中华文明的载体。

我们以纸卷作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的造型,寓意2008年火炬在世界的传递象征着中华文明在世界范围的传播与分享。

  仇佳钰介绍说,“祥云”火炬是联想创新设计中心100多位设计师、工程师以及用户研究人员“头脑风暴”的结果。而她就在会上临时想出了“纸卷”的点子,直接上台就把自己的这个创意画在了大纸版上。但直到后期成立了专职火炬设计小组,同事章俊提出"云的纹样"之后,祥云火炬的纸卷造型才得到进一步推进,并最终确定为今天的样子。

  另外,火炬的外型设计也几易其稿,为了达到最大的实用。首先火炬采用全铝材料,足够轻,即便是老人、孩子、残疾人也方便传递;其次火炬的黄金分割线处,有特殊涂层,保证手握的时候舒适;第三火炬传递热量的速度也经过严密测试,保证8分钟内不会传到把手处,不会烫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