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会火炬手故事

残奥会火炬手姬涛:希望残奥会和奥运会同样精彩

     新华社西安8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石志勇 丁静)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29日上午在西安古城墙上进行。在众多火炬手中,不乏来自各行各业的残疾人代表,延安市残联副理事长姬涛就是其中一位。

    虽然由于腿部残疾而行动不便,但作为西安站接力的第58棒火炬手,姬涛还是尽力高举着火炬,走完了属于自己的一段路程。

    29日的接力在西安著名的古城墙上进行,在短短几十米的接力过程中,姬涛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他说:“城墙是陕西乃至整个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之一,在这样有意义的地方举办接力活动,能够更好地体现现代奥运与古代文明的结合,我作为接力的火炬手之一深感荣幸!”

    1969年出生的姬涛,在延安市已经从事了11年的残疾人工作,多次被省、市有关部门评为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他说,自己作为火炬手,不仅代表的是延安市14万残疾人,也代表了广大残疾人工作者。

    “近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不断在进步,党和国家对于残疾人事业的投入也在不断增加。现在,社会上对于我们残疾人的歧视少了,残疾人的社会地位也在不断提高,我国的残疾人事业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姬涛说。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让始终关注奥运赛事的姬涛倍感振奋。跑完接力的姬涛对记者说:“残奥会的举办,对我国的残疾人事业必将是一个巨大的鼓舞,社会对残疾人事业将有更深入的认识。我们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也能举办一届成功的残奥会,希望残奥会和奥运会一样精彩!”(完)2008/08/29 14: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