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域名启用运行良好 知识产权保护第一步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官员表示,此前常引起纷争的奥运冠军域名在8月23日整体启用后效果不错,不过,这只是奥运冠军网络知识产权使用的初期阶段,这些运动员的中英文域名最终将交由运动员本人使用。其他参赛运动员的域名启用也在分批次处理中。

这意味着几乎每届奥运会后,都要经历域名抢注大战的奥运冠军域名终于有了圆满的归宿。

   在8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大规模启用的行动中, 奥运冠军姓名的222个“.中国”域名和CN域名均被解析至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相关运动员资料页面。只要输入相关的中国奥运冠军域名,就能找到相关奥运冠军的主页。

  为了亲身体验,记者在地址栏中输入了guojingjing.cn,立刻进入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中“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录———郭晶晶”的信息介绍页面,包括身高、体重、比赛视频、运动经历、获奖情况等网民想了解的内容尽收眼底。其他如“chenyanqing.cn”、“lixi-aopeng.cn”等冠军运动员的域名也同样指向中国代表团名录中对应的介绍页面。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大部分奥运冠军域名由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奥运会前提前注册,还有部分域名来自多位网民的无偿捐赠。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官员表示,基于此前的经验,每届奥运会之后,民间都会掀起一股奥运冠军域名的抢注潮,所以本届奥运会前,体育总局提前为大部分奥运冠军注册了域名。同时,一些热心网民也表示出对奥运冠军的爱护,将个人注册的奥运冠军域名进行了无偿捐赠。

  实际上,在国外,很多明星运动员很早就在应用自己的姓名域名,像绰号为“老虎”的高尔夫球星泰格·伍兹就开通了主页展示个人动态、进行互动交流等,国外运动员对互联网的这种主动应用对我国体育健儿是一个启示。

  国家体育总局表示,由于本次启用的奥运冠军域名较多,各项应用配套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因此,此次冠军域名应用只是初期阶段。在未来,这些冠军域名将逐步交由运动员本人使用,应用方式将会进一步深化。对许多运动员而言,奥运冠军域名应用是一个赛场之外需要去征服的全新领域,他们如何借应用冠军域名参与互联网,也是人们十分感兴趣的话题。

  搜狐体育专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