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三巨头雕像亮相社区公园 顾拜旦"毗邻"罗格

居民在顾拜旦雕像前拍照。 本报通讯员郝飞摄
居民在顾拜旦雕像前拍照。 本报通讯员郝飞摄

  本报讯(记者郭莹)昨天,顾拜旦、萨马兰奇和罗格的雕像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公园亮相,此前,罗格本人还曾亲自提供照片以供创作。

  奥运三巨头雕像的作者是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著名艺术家袁熙坤先生。此前,袁熙坤先生创作完成了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和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两座雕像。北京奥运会期间,萨马兰奇先生亲自来到金台艺术馆,为这两座雕像揭幕。

  今年4月,东四街道居民致信何振梁先生,希望奥林匹克重要人物雕像能落户社区公园,其中也包括罗格先生的雕像。

何振梁先生将北京市民的愿望转告罗格,罗格先生欣然同意,并提供了多张自己的照片,以供袁熙坤创作使用。今年8月,罗格的半身雕塑最终完成。

  顾拜旦全身雕像为青铜制作,像高195厘米,花岗岩基座高70厘米,双目凝视前方呈思考状,萨马兰奇和罗格均为半身雕像。3座雕像共同“凝望”着前方的奥运火炬雕像。昨天,不少居民在公园里驻足观看这三座铜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