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火炬传递长沙预热 聋哑儿童起舞表达向往

长沙市盲聋哑学校的孩子表演自创的舞蹈。
长沙市盲聋哑学校的孩子表演自创的舞蹈。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点燃激情,奉献关爱!”昨天上午,长沙市残联代表长沙市政府,将一支北京残奥会的火炬先后送到了市民家中和长沙市盲聋哑学校,提前进行“爱心火炬传递”。再过一天,北京残奥会火炬将在长沙正式开始传递,昨天的活动也是代表着运动和关爱的残奥火炬传递在长沙的一次预演。

  上午10时,住在四方坪附近的残奥会火炬手任菲莉和她的双胞胎女儿在家里迎来了一支崭新的残奥会火炬。任菲莉今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是长沙市国防科技大学的一名会计师。

像很多人一样她经历了甜蜜的初恋以后,结婚、生子。然而初为人母的喜悦还来不及细细体会,医生就确诊她的一对双胞胎女儿患有脑瘫。从此,问药求医就成了任菲莉生活的全部。2000年11月,她丈夫再也经不起孩子病痛的拖累,离家出走,任菲莉不得不独自承担起照顾两个女儿刘菲雅、刘莉雅的重任。不仅如此,任菲莉还创办了湖南省第一个全方位为残疾朋友服务的网站:“菲莉雅爱心屋”,在网上营建了一个残疾孩子和家长交流康复经验、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的家园。

  当火炬来到了家里,20岁的菲雅和莉雅都十分兴奋。面对众多的记者,姐妹俩高兴地与妈妈一起举起了火炬,姐姐菲雅兴奋地告诉大家:“我们最大的心愿是能够参加2012年的残奥会!”孩子们现在正在练习“硬地滚球”(硬地滚球是目前残奥会20个竞赛项目中没有对应奥运会竞赛项目的三个特殊项目之一),任菲莉就是她们的教练。在狭小的客厅里,孩子们还现场表演了“硬地滚球”,神情专注而认真。“我希望将残疾人运动员超越自我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让大家一起感受残奥会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撼!”

  在长沙市盲聋哑学校,火炬同样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虽然无法用语言表达,但五位小朋友专门为火炬的到来排练了一段舞蹈,将奥运五环和体操、跨栏、游泳等动作融入到舞蹈当中,表达自己对残奥会和奥运会的向往。作为她们的老师,火炬手张敏举着火炬,将孩子召集到一起围成一圈,现场来了一次“火炬传递”。每个小朋友都显得特别高兴,接过火炬的孩子都情不自禁地摆出最喜欢的POSE。

  “这次预热活动就是要告诉所有的残疾人,全社会都在关注他们。”市残联理事长熊慈明在现场表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