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曾宪梓出资一亿建立基金会 将重奖北京奥运冠军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决定捐资1亿元设立“曾宪梓体育基金”,以奖励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支持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基金将分4期进行奖励,即从刚刚闭幕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始,至第32届奥运会,每届奖金为2500万元。



  曾宪梓接受采访时说,他和家人到北京看完奥运会开幕式后,每天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国运动员的精彩比赛。他说:“中国运动员夺得的每一枚奖牌,都使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令人振奋和感动。设立这个基金,就是为了鼓励运动员继续发扬拚搏精神,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取荣誉。”

  据悉,霍英东体育基金会也会如往年一样向中国健儿奥运金、银、铜牌得主分别赠送1公斤、半公斤和1/4公斤的金牌。至于会否给予额外的奖金奖励,基金会发言人表示,暂时未有决定。(李海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