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会医疗标准等同奥运 增设轮椅假肢维修人员

  竞报讯(记者张迪)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残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动员大会上获悉,残奥会的医疗卫生保障标准将与奥运会保持一致,此外,医务人员将为残奥会运动员提供特殊医疗服务。

  据了解,本次残奥会的医疗卫生保障相对于奥运会将保证“四个不变”,即原则和目标不变,工作标准不变,体制和组织不变,运行机制不变。

  市卫生局介绍,残奥会期间,2387名医务人员直接为运动员、媒体人员、观众和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服务保障,在残奥会场馆设置78个急救站。考虑到运动员的特殊需求,医疗服务团队作出了一些特殊安排:脊髓损伤运动员参加的项目选派脊髓损伤专业的医生;假肢运动员参加的比赛选派能够处理假肢磨伤肢体问题、熟悉假肢装卸的医生。考虑到残疾运动员的心理特点,残奥村综合诊所配备了心理医生提供心理辅导。

  此外,医疗团队还特别配备了42名轮椅假肢维修人员,将为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其他残奥大家庭成员免费提供维修服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