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泳联称08奥运很干净 全部游泳药检均呈阴性

  本报讯8月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掀起了破纪录狂潮。而作为兴奋剂高危项目的游泳,破纪录狂潮的背后是否存在着欺骗?国际泳联的回答是没有。

  国际泳联昨天发布的第61号公告称,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期间,共进行了216例尿检、103例促红细胞生成素检测以及24例血检,他们很高兴地宣布,所有药检均呈阴性反应。



  北京奥运会前,保加利亚11名举重运动员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集体取消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5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因涉嫌偷换兴奋剂检查尿样而遭国际田联禁赛。北京奥运会中,西班牙自行车女选手莫里诺、朝鲜男子射击选手金正洙和越南女子体操选手杜施彦尚三人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在其他体育项目兴奋剂事件频发的同时,游泳运动员能保持“水立方”池水的干净也实在难能可贵。

  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世界纪录被25次打破、奥运会纪录被66次打破、各大洲纪录被159次打破。除此之外,各国的国家纪录也被频频刷新,美国和澳大利亚两个游泳强国均被刷新24次,中国、日本和俄罗斯被刷新27次,加拿大是被刷新得最多的国家,达到28次,英国25次、意大利20次。(徐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