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会青岛分赛区开村 无障碍设施遍布残奥分村

昨日,残奥帆赛开始注册,来自国内外的技术官员及各运行部门人员陆续在青岛奥帆基地注册中心注册。 周光辉 摄

  今天,青岛残奥分村将与北京残奥村同步,正式开村纳客。即日起至9月20日,残奥分村将为各运动队、国际残奥委会工作人员、国际残帆联工作人员、国际和国内技术官员等各类客户群约300人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商业服务、安保、交通、竞赛信息等服务。记者昨日从奥帆委获悉,今天起各个客户群即可入住残奥分村,但残奥分村的开村仪式将在明日举行。

  26小时完成功能转换

  青岛残奥分村即奥帆赛期间的青岛奥运分村,于8月28日14时预开村。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8月27日12时至8月28日14时,青岛奥运分村和北京奥运村同步进行了从奥运村到残奥村的转换。由于在设计时便充分考虑到残疾人运动员的需求,奥帆中心只需在某些细节方面进行调整便可完全满足承办残奥帆赛的要求,因而在短短26个小时里,奥帆委顺利完成了4大类34项超过300小项的转换工作,达到了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对各项工作尤其是无障碍设施的要求和标准。目前,残奥分村内各种无障碍设施齐备,形象景观上的奥运标志已悉数转换为残奥标志,各类工作人员全部转入残奥帆赛岗位,可谓万事俱备,只待客来。

  无障碍设施遍布残奥分村

  为行动不便的运动员提供悉心的无障碍设施是我们在举办残奥帆赛前对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记者日前在残奥分村里看到,这里彰显人性化设计理念的无障碍设施一应俱全,为行动不便者提供了极大方便。

  记者在残奥分村里看到,这里增加了许多临时坡道,足以令轮椅人士在上下台阶时如履平地。为了给轮椅人士更好的服务,残奥分村内特别设置了与轮椅高度相当的接待台,以方便他们办理入住手续、咨询问题等,而且工作人员会在必要的时候为他们提供蹲式服务。残奥分村的400余间客房中,还特别预留了为轮椅人士量身定做的30间轮椅客房。残奥分村的所有电梯里都安装了锃亮的镜子,轮椅人士在乘坐电梯时,通过镜像便可判断轮椅是否完全进入电梯间内。这样细致入微的人性化设计,在残奥分村内几乎随处可见,令人倍感温馨。

  而据记者了解,专门设置了上车坡道和轮椅位的电瓶车也将于近日进入奥帆中心,为轮椅人士提供服务。如此一来的话,轮椅人士就不必再用手抓着普通电瓶车后部的扶手,靠电瓶车的牵引来抵达目的地了。最令人称道的是,残奥分村距离陆域停船区的距离仅有咫尺之遥,距离之近为历届残奥帆赛之最,这将极大减免运动员们的舟车劳顿之苦。本报记者 孙 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