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会火炬手故事

呼和浩特残奥火炬手陈国义:残疾人应当自强自立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爀日汗 江威)“作为一个残疾人,能当上残奥会的火炬手,心里特别高兴。希望所有的残疾人朋友都像残奥会运动员一样,战胜自身障碍,自强自立。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53岁的“独臂企业家”陈国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陈国义出生后就没有左手臂。在他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要比别人承受和付出更多。内心的自卑和封闭曾让他远离人群。他说:“我曾一度对前程感到渺茫。”在陈国义蜷缩于自己的世界时,他受到亲朋好友们的真心鼓励,并享受到了政府扶持残疾人就业的优惠政策。

    “残疾人就应当自强自立。” 1988年,这位倔强的汉子萌生了一个大胆的念头——创办企业。“创办企业既可以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又能为政府分忧,同时可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解决生活、工作问题。”

    从1988年承包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一中学的饮料厂开始,陈国义将自己的商业触角伸向了建筑业、房地产业、餐饮业、旅游业,并创造了商海中的奇迹,为国家创造税收超过1500万元,为30余名残疾人安排就业。

    陈国义说:“我相信,两只手能做到的事情,一只手也能做到,甚至会做得更好。”

    8月30日残奥会火炬在呼和浩特市进行传递之时,他手持火炬,再次诠释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