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德国残奥代表团出征残奥会 选手称只为感受北京

     新华社法兰克福8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郇公弟)29日下午,德国第一大机场法兰克福机场显得格外热闹,在机场一号航站楼候机大厅内,德国政府官员为即将乘机前往北京的德国残奥代表团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仪式。

    下午5点20分,这批德国残奥代表团成员乘坐汉莎720航班飞往北京。德国内政部体育主管官员卡斯、德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哈克、汉莎航空高管鲁普雷希特等人出席了欢送仪式,并与代表团成员分享了硕大的“幸运蛋糕”。

    卡斯在致辞中说,残奥队的每个队员都是德国的使者和国家的形象代表,“你们取得了成绩我们为你骄傲,但如果失败了也不要懊恼,不要忘记了你会在北京结识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们。”

    哈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残奥会筹备期间我已经4次到北京考察,他们的组织工作很出色,比赛设施也是世界一流,相信我们的队员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射击队队员纽迈尔自信满满地向记者表示:“这将是我第四次参加残奥会,今年我到北京的目标就是舀金牌。”他在悉尼和雅典残奥会上都曾收获奖牌,“我离金牌已经很近了”。

    他还不忘向记者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去北京。我要去那里亲身感受北京,感受中国,我还计划坐在轮椅上登中国的长城。”

    同样坐在轮椅上的皮划艇队队员威默则向记者表示:“我可能是北京残奥会上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了。”威默今年68岁,十几岁时双腿瘫痪,但此后一直对皮划艇运动乐此不疲。他表示,“这是我50多年的爱好,在北京能不能舀奖牌并不重要,能够参加残奥会是我今生最大的荣幸。”在今年的北京残奥会上,首次将皮划艇列为比赛项目。

    据了解,德国残奥代表团由171名残疾人运动员和106名工作人员(包括队医、教练员、护理员等)组成,他们都将在最近几天内陆续飞抵北京。

    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德国位居奖牌榜第十,4年后在雅典残奥会上,德国的名次上升到第八位。(完)2008/08/30 16: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