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志愿者将经验带回香港 欲成立"志愿者协会"

     新华社香港8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华颖)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立下汗马功劳的香港志愿者,正筹划成立“香港志愿者协会”,把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积累的宝贵经验带回香港,推而广之。

    30日在此间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与香港京奥志愿者分享会上,香港志愿者协会筹备委员会召集人叶振都在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选手的见证下宣布,“我们将成立‘香港志愿者协会’,推动香港成为一个更具公民意识的和谐社会。”

    叶振都说,在过去近一个月里,香港志愿者在鸟巢、在水立方、在奥运村、在奥体中心等十个场馆和服务区,处处留下了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身影。为香港、为国家、为奥运创造了历史。

    “在这个千载难逢的世纪盛会里,香港志愿者不但参与其中,而且学习到很多实在的经验。”叶振都说,作为一个香港人,奔赴祖国的首都为国家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哪怕所负责的工作不显眼,然而那颗炽热的心、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正体现了京港两地同心、成就人文奥运的情怀。

    叶振都表示,港区志愿者决心把“微笑北京”的经验带回来,让香港也有更多的微笑。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在致辞时向香港志愿者表示敬佩和感谢。他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成千上万志愿者的默默奉献,相信这次经历是志愿者一生宝贵的财富。

    李刚希望未来协会的志愿者们,学习奥运冠军精神,树立不断追求卓越的品质,不断超越自己,成为“自己的冠军”。与此同时,希望协会成员能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激发香港市民的爱国热情,带动周围的市民和青少年认识祖国、服务祖国。再是希望志愿者们弘扬自愿服务精神,在香港和谐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举办更多交流活动,努力成为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和谐发展的重要建设者。

    据介绍,香港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将以赴北京为奥运会服务的志愿者为主,也将吸纳有志于服务社会的其他市民。协会初步计划在9月份成立。(完)2008/08/30 21: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