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火炬传递是武汉最大残疾人盛会 舟舟演出

  “让残疾人心情舒畅地享受残奥会火炬传递的快乐,让火炬传递成为温馨关爱的传递。”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元介绍,武汉市政府除邀请2400多名残疾人现场观看文艺演出外,各区、街道、社区还将组织不能到现场的残疾人及亲友,集中观看火炬传递实况转播。

  在传递现场,来自武汉各个区的2400多名残疾人代表,将在场馆内观看文艺演出。据观看了彩排的人士介绍,1个多小时的节目真诚感人,充分展现了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残疾人演员舟舟将参加演出。

  本次火炬传递的60名火炬手中,有9位是残疾人代表。武汉市将为每名残疾人火炬手配备1名陪护人员;对所有到现场观看的残疾人朋友安排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并组织200多名志愿者为他们服务;对他们出入的地段安排流动厕所和相关无障碍设施。

  年龄最大和最小的火炬手

  据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传递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是68岁的郑举选。他是一位盲人,武汉市华侨友谊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盲人协会名誉主席。郑举选从小就精于市场,熟悉经商,也因此成为我市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残疾人个体户,成为闻名全国的汉正街小商品市场的第一个残疾人万元户。

  最小的火炬手只有15岁,名叫马瑞,是一名下肢残疾的游泳小将。他克服自己身体运动机能障碍参加残疾人游泳训练,于2004年获首届市残疾人游泳比赛亚军;2005年获12届省残疾人游泳比赛两项冠军、一项第三名;2006年获全国游泳锦标赛一项冠军、二项亚军。(记者徐颖 通讯员乐炼 陈亚琴)

  第一棒和最后一棒

  据透露,本次火炬传递第一棒将由省荣军医院荣康假肢矫形中心副主任程瑜负责传递。程瑜下肢残疾,是我国第一代残疾人运动员,1988年在汉城残奥会上,她和队友配合夺得了女子乒乓球团体冠军。由此她也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武汉市的残奥会冠军。

  而点燃圣火盆的最后一名火炬手是被称为“轮椅公主”的文青。她是中国轮椅竞速运动的先驱者和奠基人,15年来共获得国内国际50多块奖牌。文青靠着坚定的信念同厄运抗争,表现了一种特殊的人生之路,现任武钢残联维权文体部部长。曾被评为“湖北省特等劳模”、“新长征突击手”、“三八红旗手”。楚天都市报记者徐颖 通讯员乐炼 陈亚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