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火炬武汉传递年龄最大、最小火炬手隔53岁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传递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是68岁的郑举选。他是一位盲人,武汉市华侨友谊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盲人协会名誉主席。郑举选从小就精于市场,熟悉经商,也因此成为我市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残疾人个体户,成为闻名全国的汉正街小商品市场的第一个残疾人万元户。

  最小的火炬手只有15岁,名叫马瑞,是一名下肢残疾的游泳小将。他克服自己身体运动机能障碍参加残疾人游泳训练,于2004年获首届市残疾人游泳比赛亚军;2005年获12届省残疾人游泳比赛两项冠军、一项第三名;2006年获全国游泳锦标赛一项冠军、二项亚军。(记者徐颖 通讯员乐炼 陈亚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