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将代表中国参加八项比赛 残奥会上海运动员赴京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 昨天距离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6天,来自轮椅击剑、男女坐式排球等项目的30余名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离沪飞赴北京。

  上海市残联等部门领导和残疾人代表50余人到虹桥机场送行。

在简朴的欢送仪式上,上海市有关领导鼓励运动员在北京残奥会上顽强拼搏,赛出风格,以优异成绩向上海人民汇报。参赛运动员代表发言,表示一定努力拼搏,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上海人民的厚望。

  本届残奥会上海共有18名男选手和12名女选手入选中国队,将参加包括田径、脑瘫足球、坐式排球、游泳、轮椅击剑、举重、自行车和盲人门球在内的8个项目的比赛。

  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代表中国参赛的22名上海残疾人运动员取得了9金、5.5银、2.5铜的佳绩。

  本报讯 20名北京残奥会上海地区志愿者昨晚从上海火车站出发,启程前往北京开展为期21天的残奥会服务工作。

  此次前往北京残奥会参加志愿者服务的20名上海志愿者,同前期服务奥运会的80名志愿者,是从全市1.7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在残奥会期间,这20名上海志愿者将参与“鸟巢”国家体育场的服务,具体服务岗位为赛场的新闻中心和观众服务。在此之前,这20名志愿者都已经过场馆和赛事知识、团队精神和服务理念、礼仪培训和心理辅导以及急救、外事、安保、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系统的培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