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会火炬报道

残奥会火炬在武汉传递 传递前火炬手们吐露心声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武汉传递,对我有别样意义

  ——岳毅

  在员工眼里稳重干练的业务总裁,这一刻在记者的面前,却有如孩子一般兴奋,对于当选为2008北京残奥会火炬手,中国银行个人金融业务总裁岳毅连用“非常自豪,非常高兴,非常兴奋”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残奥会是一个赛场,更是一个爱心的舞台。”在岳毅眼里,北京残奥会意义非同一般,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努力拼搏,赛的是竞技水平,展现的却是生命的价值和尊严。而在武汉参与传递,对这位曾经在武汉求学的高级业务总裁来说,更有一种回到故乡的感觉。“武汉变化太大了,经济充满活力;而且风景优美,人文底蕴深厚,很有魅力。”采访中,岳毅也不忘他做经济工作的本行,对于湖北、武汉的金融发展潜力大加赞赏,也难怪,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近年来高速发展,从侧面也印证了武汉经济发展的巨大能量。“武汉这个城市对我来说,始终有一种情结在里面,这次又是作为北京残奥会的火炬手在武汉参加传递,对我来说,真正是有别样的意义。”

  今天火炬就将在武汉经济开发区传递了,岳毅对此充满期待,“50米的距离很短,但我相信给我的回味,一定很长很长。”

  最珍视的是“火炬手”的荣誉

  ——陈大林

  “担当2008北京残奥会火炬手,是我最珍视的荣誉”,陈大林,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是武汉唯一一名来自本地银行系统的火炬手,说起参与这次火炬传递活动的心情,他既高兴,又自豪。

  陈大林说,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这次残奥会的主题是“超越、融合、共享”,运动健儿在赛场上超越自我,拼搏进取,体现的这种精神和自己所在中国银行的品牌文化非常切合,我们在为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助威的同时,也会从中得到激励,得到心灵的一种升华,有这样的经历,将是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值得每一个人好好地去珍视。

  谈到即将开始的火炬传递,陈大林表示,这次能够有幸当选,既是自己的荣誉,也是所在单位中国银行的光荣,他要把残奥会的火炬带回中行,带到每一个部门,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及残奥会所体现的价值观更好地激励每一个人,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激情,演绎精彩。

  地震中,他救出了客户和同事

  ——仲勇

  来自中国银行都江堰支行的仲勇,长期工作在柜台一线。这次能参加残奥会火炬传递,他的心情异常激动。“想到那些自强不息的人,想到那个优美的舞蹈《千手观音》,他们在无形中激励着我们这些健全的人,也激励我们更好地为他们服务,为他们办实事。”仲勇说,“有很多在地震中受伤的残疾人来柜台办理业务,我都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让他们满意。”

  5月12日地震发生时,仲勇所在的银行分理处办公大楼垮塌,他在大楼外目睹同事、客户被压在废墟里,马上开始用手刨,又找来榔头砸碎防弹玻璃,救出一位客户和一名同事。有一次为了救一个被埋在废墟的同事,他们持续营救3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在抗震救灾中,他与救援人员坚守阵地六天六夜,共救出12个人。“我有一位同事在地震中受伤,锯掉了一条腿,我就用张海迪的话激励他说,人要坚强。”仲勇表示,参加残奥会火炬传递,对他是激励,他也祝福所有的残疾朋友,更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

  用残奥会精神鼓舞四川重建

  ——刘大川

  “残奥会火炬传递,也将鼓舞我们在灾后重建美丽家园。”昨日,中国银行绵竹支行副行长刘大川坐在记者面前,将地震后的感触与当选火炬手的骄傲娓娓道来。

  地震当天,刘大川亲眼看着7层的办公大楼轰然倒下,刹那间脑中一片空白,但随即意识到:“既要救人,也要抢救银行资产!”接下来的几天内,他与当地武警和随后赶到的救援部队一起,从瓦砾中挖出了7名幸存的同事,还抢救出库存现金311万、承兑汇票3634万、重要档案2200盒。那时余震不断,但他仍然坚持工作在一线,为此,他被评为四川省分行“抗震抢险先进个人”。现在,他还住着防震棚,日夜奔忙在恢复营业的“战场”上。

  22日,当他得知自己当选残奥会火炬手,心中万分激动。刘大川说,运动员们都有着身体上的残疾,这些困难是“一生一世”的,他们需要付出比正常人更多的努力,但从不言败。“这种精神对重建中的四川就是一种鼓舞,也是我想要传递的精神本质。”

  记者张聪庞正 实习生石华 通讯员汪洋 杨健 鲁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