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圣火武汉传递结束 轮椅公主点圣火盆(图)

  

北京奥组委奥运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林小华将火炬交给湖北省省长李鸿忠

北京奥组委奥运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林小华将火炬交给湖北省省长李鸿忠

轮椅公主点圣火盆
轮椅公主点圣火盆 长江网 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彬彬、孙永军、王唯翀)今天(8月31日)上午9时,当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武汉站最后一棒火炬手、被誉为“轮椅公主”的武钢职工文青手持残奥会火炬点燃圣火盆时,北京残奥会火炬“时代风采线”第二站——武汉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当日上午8时,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主持起跑仪式,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致辞,湖北省省长李鸿忠从北京奥组委奥运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林小华的手中接过火炬,将它交给第一名火炬手“汉城残奥会冠军”程瑜,北京残奥会火炬武汉传递正式开始。

  武汉站传递起点设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内,途经体育路、车城北路、车城东路、太子湖路,最后回到武体中心体育馆。传递全程3公里,共有60名火炬手参加。在沿途,社会各界自发组织前来观看火炬传递的群众手中挥舞着国旗和残奥会会旗,表达对残奥会圆满举行的美好期望和祝愿。

  火炬传递前后,武汉火炬传递组委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其中,由武汉市残疾人艺术团刘建国表演的口哨《西班牙斗牛士》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迎,他曾参加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并“一吹成名”。由武汉市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再次惊艳全场,给国人以深深的震撼,而著名残疾人指挥家舟舟指挥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则把现场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

  结束仪式上,北京奥组委奥运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林小华致辞,他代表北京奥组委向为此次圣火顺利传递做出巨大努力的湖北省和武汉市各方面领导,向所有支持、参与这次圣火传递活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随后,林小华向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赠送火炬,向武汉市市长阮成发赠送火炬传递证书,为北京残奥会火炬在汉传递画上圆满句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