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分析评论

余宽宏:残奥圣火辉映江城武汉 尽显时代风采

  第29届奥运匹克运动会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无与伦比"的赞美声中落下了帷幕,但盛宴并没有就此散席,第13届残奥会在数天后即将开幕。今天,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的残奥会圣火传递了美丽的江城武汉。

  在此次以展示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为主的“时代风采线”的火炬传递城市中,武汉是唯一的内陆城市。

这是全国上下对武汉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肯定,而敢为天下先的武汉人也无愧于这份诸荣。因为在中国近百年的发展史中,继承和发扬了楚人先民“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的武汉人引领时代风骚,九省通衢的大武汉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在众多领域成为中国发展的试验田。1911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打响了中华民族推翻封建帝制的第一枪;大革命时期,武汉一度是全国政治中心、国民政府所在地;新中国成立之初,“武钢”“武船”“武重”“武锅”“武车”等一批响当当的“武”字头企业,使“武汉制造”享誉全国……1957年新中国在武汉修建了“万里长江第一桥”;80年代初期,借助改革开放的先机,武汉在全国提出“两通战略”,率先敞开城门,汉正街也因此有了“天下第一街”的美名。

  而本次传递选择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则含有另外一层深意,这个以汽车产业为主体的新城,厂房林立、经济连年呈跳跃式发展。在近五年中,其年均增长速度突破了30%;济总量占到了武汉的1/3强,而这也正是大武汉在新时代迅速崛起的一个缩影。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我们曾一度停顿不全,大武汉也被诸如青岛、东莞等新兴的工业城市迅速超越。痛定思痛的武汉人奋起直追, 近几年来,中央政府接连出台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和建立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试验区的重大举措,使武汉成为中国经济新一轮发展的试验区。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带领下,800万江城市民上下一心掀起全民创业的高潮,大武汉必定会更加精彩!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余宽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