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已得到4亿英镑赞助金 伦敦奥运会仍钱紧(组图)

  24日在北京接过奥运会会旗后,伦敦奥运会组委会官员、甚至伦敦市市长,现在最紧迫、最头疼的事,就是“钱紧”了。

  英国人现在说起奥运会,除了继续谈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气势恢弘、鸟巢等场馆漂亮之外,开口必谈的是钱。要知道,伦敦奥运会预算已经从最初的24亿英镑(1英镑约为14元人民币)提高到了93亿英镑。

  即便如此,在这样封顶的预算之下要把伦敦奥运会办好,仍旧是一个让伦敦人头痛的事儿——千万别忘记,英国的物价、劳力是世界上最高的。


  英国的《独立报》甚至说:“要想让伦敦奥运会办得风风光光,除非把英国的中央银行给砸了。”“钱”好像也成了英国奥运大臣特莎·乔维尔的心病。据说,北京奥运会期间身在北京的她嘴里不停地唠叨的就是“千万别超过预算,千万别超过预算……”

  当有报道说全球一些知名企业有意要退出奥运会赞助商的名单之后,伦敦奥组委负责商业运作的官员克里斯托弗·汤森赶忙澄清说,伦敦奥运会的赞助商没有问题,并说,伦敦奥运会可能会成为历史上赞助金额最多的运动会。

  汤森说,他的团队已经得到了6.5亿英镑赞助目标金额中的4亿英镑。

  英国人想多拉人来出钱赞助,而自己则想“少花钱办大事”。但赞助商有自己的算盘,你少花钱,减规模,我出钱赞助达不到预期的广告效果,岂不成了冤大头?

  最近还传来消息说,英国的奥运会建设中不少公司都盯着奥运会准备赚它一笔,似乎还要大赚特赚。

  伦敦,花钱的地方多,赞助的事似乎还等米下锅,又有人盯着赚钱,伦敦奥运会确实“钱紧”。

  据新华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