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分析评论

残奥圣火武汉传递 彰显社会发展与时代进步光辉

    新华社记者熊金超、黎昌政

    “点燃激情,奉献关爱。”北京残奥会圣火31日在武汉激情传递,彰显着社会发展与时代进步的光辉。

    从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手中接过火炬,跑完第一棒的我国第一代残疾人运动员程瑜激动不已:“残疾人运动对我个人来说,绝不是一刹那的荣誉,而是一生的改观。”这位在1988年汉城(首尔)残奥会上和队友一道夺得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的残疾人运动员说:“运动改变了我的人生。”

    “只有社会发展了,才有我们残疾人的今天,”残奥会火炬手、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姚科学坐在轮椅上说,“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

    曾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的姚科学长期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和残疾人事业。近20年来,他和他的企业向社会捐款达600万元人民币。

    “只要人人伸出一双手,个个献出一份爱,我们残疾人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坐轮椅接力残奥会圣火的中国轮椅竞速运动的先驱者文青点燃圣火盆后,激动地说:“圣火给我们带来了爱的光辉。”

    “残奥精神必将激励我们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在火炬接力活动结束后说,火炬传递活动展现了武汉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时代风采,展现广大市民热心公益、奉献关爱、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展现了全市残疾人超越自我、融合社会、共享文明的崭新面貌。(完)2008/08/31 18: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