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残疾人泳将杜剑平全力备战残奥 家门口欲夺金牌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平 田庆) 8月29日上午,家住金华市金东区赤松镇的杜剑平妈妈接到了儿子杜剑平从北京打来的电话,正在北京参加集训、备战下个月残奥会的杜剑平给母亲讲了自己生活和训练的情况,他说:“妈妈,我生活很好,教练也很好,自己也很努力,争取赢得这次家门口的比赛。

”来到杜剑平家里慰问的省残联理事长陈燕萍接过电话说:“各级残联都很支持你,家乡的父老乡亲在等待你的喜讯。”

  1985年,杜剑平出生5个月就患了小儿麻痹症,导致全身瘫痪,当时不能走,不能跳。从小就喜欢游泳,有时候一泡就是四五个小时。为了学游泳,杜剑平的母亲陪着儿子一起练,小剑平虽然腿脚不灵便,但通过游泳,他感觉四肢变得比以前有力了,能扶着墙走路。从此,母亲成了杜剑平的游泳启蒙教练,帮他走上了运动之路,也是母亲让他学会了坚强。2004年,他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雅典,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创造了夺得3金3银的奇迹。

  现在,为备战今年的北京残奥会,杜剑平每天都泡在游泳馆里,努力提高体能,力求突破自己,争取更好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厚爱。杜剑平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第十二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优秀运动员、浙江省劳动模范并被省政府记一等功一次,浙江五四青年奖章、金华市劳动模范、金华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还当选为金华市政协常委。在第九届“浙江十大杰出青年”颁奖仪式上,杜剑平被授予“浙江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