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林跃秦凯火亮夺冠后忙学业 将就读人大新闻学院

  本报讯 (记者梁军)林跃、秦凯、火亮三位奥运冠军和周吕鑫、何姿两名跳水运动员将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就读。

  秦凯和其他4名选手都是六年制本科,入学初几年,他们主要是打文化基础,学一些必修的文化课程,随后涉及专业定向和专业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招收了包括体操冠军莫慧兰、田径选手王军霞、跳水选手郭晶晶、吴敏霞等在内的10余位历届奥运会冠军,成为目前培养奥运会冠军最多的大学之一。另外,国家跳水队常年在北京训练,选择在北京高校就读,也便于他们训练和学习两不耽误。

  运动员获得世界级冠军后可以任意选大学就读,这是国家给世界级冠军的待遇。由于运动员经常有训练以及一些其他的社会活动,所以授课形式和时间会非常灵活,有别于普通学生,会根据运动员的时间安排课程,进行单独授课。但是每门课程学完以后,也会有相应的考试,毕业的时候也需要通过论文答辩等正规程序。

  奥运大赛期间,秦凯的父亲秦钢就向记者表达了希望儿子在训练和比赛之余接受良好教育的愿望,现在这一愿望终于实现了。秦凯和其他4位运动员将在本月中旬办理入学手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