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体教结合从娃娃抓起 奥运冠军被各大学破格录取

  奥运冠军被大学破格录取,对录取他的院校,对运动员本人,对社会都是好事。这说明了社会对那些为国争光的体育竞技明星,除了给予物质上的奖励,还给予了更多的褒奖,比如,破格录取,给他们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而这对运动员个人的好处显而易见。

运动员的运动生涯是短暂的,他们需要为退役后的出路提前打好基础,用丰富的知识重新武装自己,寻找新的人生方向。从这层意义上说,在役选手上大学是解除他们后顾之忧的重要保障。对录取院校的好处,自然是提高了院校的知名度,彰显智力和体育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而对社会的好处,也不难理解。体坛明星上大学,不仅让我们社会拥有了一个个竞技英雄,还让他们一个个成为对社会有更多持续贡献的公民。

  然而,这只是针对部分优秀运动员所能享受的待遇。实际上,教育与体育的结合是未来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方向。随着改革的深入和观念的转化,教育将承担更多竞技选手的全面培养责任。让更多的体育明星从小就在一种正常的教育环境下成长,接受正常的心智培育,让他们在结束竞技生涯后从容地走向社会,这才是王道。体教结合决不仅限于奥运明星与高等教育的“强强联合”。其范围应该更大,不仅是大学,还有中学,小学,从娃娃抓起。梁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