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火炬手彰显奥运精神 圣火传递点燃人文之光

  残奥火炬手彰显奥运精神

  三秦都市报 - 2008-09-01

  鸟巢的奥运会圣火刚刚熄灭,2008北京残奥会的火炬又点燃起灿烂的色彩。昨日,北京残奥会火炬开始了在湘江之畔的传递活动。在这片荆楚文化的诞生地,三星残奥会火炬手铁木尔等人高举残奥会火炬,向世人展现残奥会奉献关爱的精神力量,用圣火传递,点燃了残奥会的人文之光。



  据记者了解,作为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三星为了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从完全公益的角度赞助了北京残奥会,并选拔了多名残奥会火炬手,这些火炬手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代表,和为残疾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他们与其他火炬手一道,点燃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对于奥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庆祝方式。参加残奥会火炬传递,这真的是圆了我的奥运之梦。”来自新疆的三星残奥会火炬手阿不来提铁木尔在传递结束后与记者的连线中激动地说。阿不来提铁木尔这位来自西北的汉子,任职于新疆残联康复部,多年来投身于残疾人康复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近年来,铁木尔曾经多次跟随三星医疗队赴基层工作,其间,他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态度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很多残疾朋友们身上都体现出了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这种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不仅可以鼓舞更多残疾人奋发向上,也可以使很多人得到人生的启迪和精神的鼓舞。

  昨日还有另一位让人感动的三星火炬手是来自运城河津的孙继慧——十多年前的一场车祸让他的脑部受到重创,每天必须靠服药来维持,但他始终靠着顽强的意志坚持骑车锻炼身体。2002年,孙继慧萌发了骑行全国宣传奥运的想法。从此后,全国很多地方都留下了他骑行的身影——从山西、陕西、宁夏,到甘肃、新疆等地,很多人都记住了这位头戴护盔、肩披长发、有着黝黑皮肤的孙继慧。他在传递结束后与记者的连线中告诉记者:“沿途艰辛,但是这种运动锻炼的是人的毅力、耐力,我就想用这种挑战极限的方式传递奥运精神。”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王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