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会火炬手故事

宋晓波把9月留给残奥会 曾和菲尔普斯擦肩而过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9月1日报道:《网球王子》里的小波是个隐匿的篮球高手,而生活中的宋晓波却对游泳情有独钟,得知自己能作为火炬手参与到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中时,他依然“沉默”,但身边的人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他来自内心的兴奋和喜悦。

  “他发了好几条短信问我这是真的吗?”作为宋晓波的经纪人,吴小姐说话时的声音还有些微微的颤抖,“他知道这个消息时很开心很兴奋。”

  素有“沉默天使”美誉的宋晓波,两年来一直都在关注着“特殊群体”,2007年更是当选了第27届夏季特殊奥运会加油大使。“看到特奥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晓波一直深受感动,残奥会他自己虽然没有能力参加比赛,但却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他主动空出了9月的档期,只要奥组委有需要,他就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去做他能做的事情。”吴小姐介绍道,两年来宋晓波一直都期待着自己能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服务于奥运会。残奥会临近,他更是作出了这样的决定:空出9月的档期,随时待命。

  自从2006年参加“加油好男儿”的角逐,宋晓波从来没有放在弱势的位置,把自己当作普通人看待,不希望别人帮他做任何他自己能做的事情,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弱,一直在追求自强、自立。对于这一点,吴小姐有很深刻的体会:“晓波坚信成功是要靠自己的,虽然他的听力不行,但他认为上天是公平的,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户,晓波的观察力就比一般人强,在摄影、设计上更是有自己独到的地方。”

  “说句实在话,谁都希望自己能多赚钱,可是两年多来,晓波80%的工作都是公益、慈善事业,基本上是没有回报的,我曾经问过他是否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而他每次都只有两个字:好的。他说自己曾经受到很多人帮助,现在有一点影响力了,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不仅是残疾人士,对于贫困人群、灾区人民等,他都十分热心。至于自己,他说只要能给妈妈买个房子,够过日子就行了。他喜欢摄影,专业的相机有好几台,不过那都是平时省下来的钱买的。”在宋晓波身边的一年来,这个不说话的朋友对吴小姐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不仅是她,在她看来,她周围的工作人员都被这个有些“固执”的“天使”感动着。

  “晓波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是游泳,比较擅长自由泳和蛙泳,奥运会的时候他一直很关注游泳。去年我们在参加一个活动的时候曾经见到过菲尔普斯,不过当时没有认出他来,现在想起来,晓波一直很后悔没有跟他多聊几句,合个影留念。”说到这里,吴小姐笑了,其实宋晓波也只是一个平凡的孩子,“他自己还在网上找了很多菲尔普斯的资料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