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会火炬手故事

"一手鹿王"黄胜利:残疾人运动员用精神打动人

  东方网记者唐漪薇9月1日报道:黄胜利出生在上海崇明的一户普通农家。他的右手小指、无名指和中指在18岁时因工被轧断,成了一名残疾人。但黄胜利不是一个平凡的农民,他白手创建“黄氏鹿业”,经营着一片30亩地的鹿场;他得过残疾人企业成果展纪念奖,也参加过上海市自强模范表彰大会。

黄胜利被选定参加今天的火炬接力,他说:“残疾人运动员,能用精神打动人。”

  黄胜利投资养鹿近10年,他的鹿场位于崇明西北部的新村乡,那里,曾是整个南方唯一的鹿场,他的鹿,也是精心挑选的东北梅花鹿。今年,黄胜利的鹿场从最初的6头发展到70多头,收入由每年3万元增加到每年40万元。黄胜利表示,身为一个残疾人,能得到传递残奥火炬的机会是无上光荣。他觉得,和很多活动一样,残奥会能引导人们对残疾人投以信任、尊重和关爱,在火炬传递的前一夜,他兴奋得难以入眠。

  黄胜利虽然是鹿场的“老大”,但许多日常的农活,照旧亲力亲为。黄胜利非常赞同“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虽然无缘运动场,但他表示,干农活是“自己的健身方法”。黄胜利始终认为,残疾人运动员是可钦佩的,因为他们虽不是职业的,但为了投入热爱的事业,可以将待遇、福利统统抛至脑后,而支撑他们的,正是最强大的精神力量。

  “无论是赛场上的运动员,还是普通人,残疾人的精神在于自强不息,自信自立。现在,政府、国家非常重视残疾人,今年又逢在家门口开奥运,真的,百年一遇!”黄胜利说,“你行我也行”,这一特奥会的口号,一样能用在残奥会上。“残疾人要向大家证明,我们不一定比你们差,或者,我们能比你们更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