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上海残奥会火炬手畅谈心声:残疾人理解和关爱

  新华网上海频道赵妍9月1日报道:参加1日北京残奥会火炬上海站传递的共有60名火炬手。他们中既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也有热心于残疾人事业的各界人士。他们的共同心声是:希望能给残疾人更多理解和关爱。

  上海姑娘徐莉佳刚刚在北京奥运会帆船项目上为我国实现了该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50米的传递距离,让她激情满怀。她说,这是一个人一生的荣耀,“我对残疾人可说是感同身受,因为我听力不好,只有正常人的一半”。徐莉佳说她在雅典残奥会上观看了盲人手球比赛后,就更加关注残疾人了。

  上海市民鲍美琴说,她是代表自己和儿子徐闯两个人一起来参加火炬传递的。28岁的徐闯身患中度智障,但却是上海乃至全世界有名的特奥运动员。经过不断的学习和训练,徐闯目前已经在上海的一家外企上班了。鲍美琴曾把儿子的经历写成了《徐闯闯世界》,该书出版后引起社会各界对智残人士的普遍关注。她认为,关爱残疾人首先应该消除他们的自卑心理,肯定他们取得的成绩。她说:“残奥会就是给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价值的舞台。”

  当天的火炬手中有一位特别让人感动,他因患有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简称ALS)而被称为“渐冻人”。传递火炬时,坐在轮椅上的他必须左手拿火炬,右手控制轮椅努力一点一点前进。这位叫朱常青的火炬手说:“我坚持要来参加火炬传递,不是为了我个人,而是为了唤起整个社会对"渐冻人"、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