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比赛项目特殊各有特点 残奥观赛文明礼仪知多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李江涛)残疾人体育比赛项目有自己的规则和特点,观众应该根据具体的项目来文明欣赏和参与比赛。

  观看视力残疾人士参与的比赛项目时,最重要的观赛礼仪是保持赛场安静,在适当的时候为运动员鼓掌助威。

比如在视力残疾人士参加的足球比赛中,球员要依靠球滚动发出的声音来辨别方位,观众必须保持安静,只有在进球或半场结束时才能鼓掌欢呼。此外,轮椅网球、马术等项目,都需要相对安静的比赛环境,观众就应该比较节制,根据比赛规则恰到好处地给予掌声。

  观看残疾人乒乓球等比赛时,应注意拍照不用闪光灯。闪光灯会影响运动员在比赛当中的接发球,因为闪光灯对眼睛的刺激非常大,运动员会很难判断来球的方向和角度,这对比赛的影响是致命的。对患白化病的运动员拍照时更不能用闪光灯,否则会对其眼睛造成伤害。

  除此之外,残奥会也有比较热烈的项目,比如轮椅篮球等,拉拉队可以尽情地助威,无论是喊声震天,还是全场制造人浪,都不为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