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暴雨无情人有情 社区民警献真情

  7月4日 星期五 雨

  今天傍晚骤降暴雨,我辖区部分地区遭受了严重的水患,19时许,我所就接到指挥中心布警:复兴村有居民家中进水。之后,短短1个小时,太平村、前进村、前进花园、望泉寺村、河南村等辖区的此类警情铺天盖地而来,接各类涉及进水求助警情30余起。

此时辖区平均降水已达93毫米,有十余处积水达一米深。面对汛期雨情,我所全警动员,紧急出动,各警区按片前往一线,了解险情、参与抢险。

  赵警长带领警区民警驱车前往事发区—石井苑小区,这里的三栋居民楼此时已被水包围,地下室内进水一尺多深,群众的生命财产面临巨大损失,情况十分危急。到达现场后,民警们迅速救出被困群众,并与村领导取得联系,和他们一起,用水泵、水桶、脸盆,硬是把一间一间的积水排了个净光。每名民警都累得汗流浃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后,险情终于被排除了,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受到了百姓们的高度赞誉。

  仁和地区双兴桥一代,情况也比较严重,车辆几乎无法通行。民警小王、小李到达那里时,正巧赶上两辆奥迪轿车被困水中,两人二话没说就挽起裤腿,淌进齐腰深的水中,帮助事主将车推出水坑。而后两人就一直站立在水中,时而指挥交通,时而奋力推着熄火的机动车,用身体充当起行人和车辆的路标。

  民警们奋战了5个小时后,雨渐渐的小了,但他们依然坚守在社区,清理着排水管道。直至5日0时许,才陆陆续续的回到派出所。所有人的裤腿都是挽得高高的,衣服和鞋都是湿透的,头发像刚洗过的一样,全变成了“落汤鸡”。但没有人叫苦说累,小孙之前在出警时脚受了伤,造成骨折,还没有痊愈就上了巡逻车;小周家住朝阳也毫无怨言的赶回派出所参加防汛工作;小李在回所途中前车牌被水冲丢,也没顾着去找;刘所长更是高烧39度,但他没有和任何人说起……此时的民警脸上浮现着幸福的笑容,因为他们在奥运安保赛时决战阶段到来之时,用自己的努力,守住了一方百姓的平安!

  (文:顺义分局 黄嫄)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