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鸟巢场租费200万元抬高成本 将成明星身份象征

  哈尔滨新闻网讯(郑欣)记者获悉,已有数家演出公司预订了国家体育场今年10月之后的档期,但面对高达200万元的场租费,所有的演出商都不敢轻易冒着可能破产的风险,当这吃螃蟹的第一人。据业内人士预测,“鸟巢”的横空出世将打破上海体育场多年以来在全国演出市场的龙头地位,成为衡量明星重量级别的新标杆,市场重新洗牌已在所难免。



  天价“鸟巢”抬高演出成本

  尽管“鸟巢”还将继续承担残奥会的赛事活动,但今年国庆之后的场地档期已开始接受外界预订。记者从内部人士拿到的一张报价单中发现,“鸟巢”的场地租金一项竟高达每场200万元,这个价格是上海体育场的三至四倍,对于内地的演出商而言可谓“天价”。

  另外,由于“鸟巢”的场地大幅扩容,相关演唱会的制作费用也将水涨船高。而一位进行过实地考察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鸟巢”在座位总数上要超过上海体育场,但实际上可出售的门票却没有明显的优势。由于搭台的需要,近舞台两侧的区域以及后面的看台,还有场内的后半区域都不能使用。因此通过票房来弥补高昂的场地费并不现实。

  他举例分析,以一线的周杰伦为例,在上海体育场的成本可能在700万元左右,但放在“鸟巢”肯定要超过1千万元,但票房未必能增加多少,大部分的利润还是被挤掉了。

  “去"鸟巢"开唱,可能明星比演出商更乐意,它确实是一种身价的象征,但经济产出几乎没有。”

  新标杆将令市场分流

  那么“鸟巢”真是一个“金窝”难以入住吗?“它将是一个新的分水岭,在大牌中分出超大牌。”一位资深人士评价说,以往能登上“八万人”开唱的都统称为大牌了,而现在真正有实力的明星可能将冲击“鸟巢”。尤其是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全世界都认识了这个地方,这对国外的一线明星极具吸引力,他们把自己来华的首演放在“鸟巢”必然在情理之中,于演出商而言也更有宣传的卖点。

  另外,北京为奥运会修建、翻新的一批场馆也将分流掉一部分市场,比如像今年10月即将在北京开唱的艾薇儿就把场地选在了五棵松体育馆。相比之下,独霸天下多年的上海体育场将稍显逊色,尤其对国外大牌的吸附效应将降低。不过,借助世博会的影响力,以及培养了多年的观演氛围,上海在软件上还是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有业内人士认为,“鸟巢”效应让市场划分更加细致,将引导整个市场竞争更加有序合理,门票大幅下降将是必然趋势,最终受惠的还将是歌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