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火炬今日在大连传递 火炬手因兴奋睡不着

  中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9月3日,残奥圣火将照耀海滨城市大连。

  今日9时30分,秉承着“超越、融合、共享”主题和“点燃激情,奉献关爱”理念的北京残奥会圣火将在大连进行传递,目前火炬传递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传递准备工作已就绪

  昨日17时许,记者来到北京残奥火炬传递大连站的起始地点星海华表广场,4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紧张地忙碌着,红色叠加起来的“心”标志已经被架起。现场,很多游客都借着这个机会合影。

  “奥运会的圣火能再次降临大连,作为大连人,我挺激动的。”大连市民王先生一边说一边抱起儿子,让站在一旁的妻子给他们父子合影。

  据了解,残奥会圣火在大连传递路线全长3.8公里。大连市火炬接力传递指挥部总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建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大连的传递线路既能展示大连时代风采,又能体现残奥元素,整个传递过程力求突出体现大连这座北方海滨城市独有的魅力,展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成就。

  于建军说,火炬传递的起跑和结束仪式本着热情、简朴的原则,舍弃了复杂的布景设置,另外,将有14支群众演出队伍在沿线奉上精彩表演。

  火炬手兴奋得睡不着

  昨日,大连市奥运安保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就残奥会火炬传递向市民发出倡议,安全有序地文明观看。

  该小组负责人称,因为包括中央电视台、辽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火炬传递进行现场直播,所以提倡市民在家收看或者收听实况,尤其是老人、孕妇、残疾人尽量不要到现场观看。另外观看时不要拥堵火炬传递路线,选择宽敞地带观看,尽量避免过度聚集,防止发生踩踏事件。

  据悉,大连市的残奥会火炬手已于昨日在大连某酒店集合。昨晚,记者联系上了一位残奥会火炬手。电话中,这位火炬手说:“马上就要传递了,现在心情特别激动,躺在床上翻了好几个身,可怎么都睡不着,真的是太激动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