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揭奥运会形象总设计师 "美人计"让世界惊叹(图)

  成功定妆——

  礼仪小姐汗如雨下也绝对不花妆

  脸形决定后,接下来一个就是定妆,易茗又再次遭受到了别人的质疑“他到底会不会化妆。”

  整个奥运会上,礼仪小姐呈现给大家的是一副扁平的妆容。这个妆容刚出来的时候引起了争议,很多人质疑,现在人都讲求突出轮廓美,易茗到底会不会化妆?“我想突出的就是‘润’字。‘润’有包容,有理解,有健康,这些因素都在里面。有一个记者问过我,‘你怎么样让别人看到这张脸就觉得是中国人?’我说:‘肯定能。’他说:‘你用了什么笔触?’我说:‘没用什么笔触。’因为我只要不把这张脸刻意雕刻,一放出来就是中国人的脸。最后我做的是真实的表现中国年轻人的美,这种美是是健康的、开放的、乐观的、微笑的、包容的状态。所以我和那个记者朋友说:‘我不希望你说这里有设计的因素’。”易茗这样解释,“到最后,它被大家承认了,就是因为它真实的反映了中国现在的美。”

  虽然妆容不需要刻意雕刻,但是看似简单的工作程序也丝毫马虎不得。奥运礼仪小姐不允许单独化妆,全都由专门统一的化妆师来完成。易茗说:“眉毛要像柳叶弯弯,勾勒出温柔而优雅的弧线;眼睛要像杏仁,圆而不狰;下巴要像樱桃,小巧而可爱。其总体原则就是要体现中国女性优雅、性感、可爱于一身。”

  上述化妆方案到最终确定足足花费了一年的时间。光电脑中储存的基本化妆方案就超过300个,口红的颜色也分为淡红色、朱红色、浅粉红、深红色,根据不同的情况和场所选用不同的颜色。易茗说:“为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传统和现代结合的美,过去两年里,礼仪小姐志愿者们每天都要工作到崩溃的程度。”

  北京的8月非常热。在各大赛事上,礼仪小姐必须时刻保持好自己的妆容,但是遇到炎热的天气,或者是雨水天,在外面站五六个小时如何保证不花妆,让易茗为难了。要知道明星平时参加节目,身边都有一个专门的补妆师在旁边时刻伺候着,但是在奥运会上的礼仪小姐不可能如此。

  易茗和他的团队用了几个月的心思专门做这件事情。“后来我们自己专门调试、研究这个粉底,在这个研究的过程中,我们的化妆师站到公司的阳台上,在中午12时的太阳下暴晒,有些化妆师的脸都晒红,晒伤了,最后成功的测试出了一种就算是脸上汗如雨下也绝对不花妆的粉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